韶光-NAN

脑洞大 废话多

同归于尽

总裁异×巨星坤

第八章第九章一起放   请叫我勤劳的小蜜蜂

因爱发电   其实我觉得自己高产似(    )

这篇可能故事性比较强(自我感觉)

希望大家喜欢吧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文见主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8

范丞丞晃着步子刚走进酒吧包厢,就被沙发上等他的人闪瞎了眼,先不说那张祸国殃民的脸蛋,单是这一脖子的红印子,是个人他都不敢穿领口这么大的T恤出门,这当明星的啥时候这么不讲究了?

“你这是.......”他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措辞来向蔡徐坤打招呼。被强了?那他这会儿应该坐不到这里。被虫子咬了?可问题哪来那么大虫子?

“被蹂躏了?”这个形容词更不怎么样。

“蹂躏你妹!”蔡徐坤对范丞丞的文学素养深表担忧。

范丞丞咧嘴一笑:“我没妹妹,有姐姐,你敢吗?”

“少贫,东西呢?”蔡徐坤想象了一下他姐姐那个三米之内寸草不生的气场,谁蹂躏谁啊?

皮够了的范少爷才想起来正事,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蔡徐坤:

“我查过了,段家的资金链半年前就出了问题,亏空远远超过现有价值,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撑到现在。”

范丞丞的头发染成了艳丽的大红色,放人堆里乍眼的不行,衬衣扣子永远不好好扣,再配上酒吧昏暗的灯光,活脱脱一个浪荡不羁的公子哥。

“亏空这么大,凭仙气活着呢?”蔡徐坤翻看不知道范丞丞从哪儿弄来的资金账目表,边是嘲讽边是冷眼。

“那可不,就这么个状态,不知道从哪儿又拿出来了十个亿,要和子异哥合作呢。”

“一个空壳子,还能拿出来十亿?”塑料文件夹被扔在大理石台面上发出清脆声响,“新能源开发就是个无底洞,没研究出来就是画出来的大饼看着香,他们还真打算空手套白狼。”

范丞丞耸耸肩:

“我能查到的东西子异哥肯定也能查到,这骗局跟个小学生过家家似的。”

“呵......”蔡徐坤冷笑,“你以为王子异不知道?按兵不动钓鱼罢了。”

现在的段家就是个表面装饰精美的西贝货,外表璀璨夺丽,内里什么都不剩。蔡徐坤不用想都知道,王氏一旦把钱投进去,段家就会立刻宣告破产,财产损失都是其次,王子异的脸可就真的挂不住了,现在的市场,掌舵人的的一言一行被人盯得死死的,如果真的犯了错,那是需要整个企业来买单的。除非他王子异真的脑袋被驴踢了,否则不可能上这个当。

“就是还没查出来段家后面是谁,但很明显是给你们家使绊子。”

蔡徐坤不置可否,玩手段搞阴谋他可能不是行家里手,但耳濡目染也是有点见识。

“背后的人还不知道是谁,满世界倒是都知道王子异要把钱投到南非了。”

“说起这个我还专门关注了,段家在南非的公司早就关门大吉了,哪有人去发现矿产?”

“当然是有人想让段家发现呗。”蔡徐坤扬起脑袋看着天花板,“他们的目的肯定不是让王子异上当,昨天我听顾修远说,城西那块地马上要招标了,只要能拖到竞标结束,就算成功了。”

范丞丞明白了,范家虽然没有涉及房地产业务,但城西那块大蛋糕他还是知道的,然而现在外界纷传王家三少色令智昏,要和岳丈家合作一件根本没谱的事儿,这对于未来的竞标势必产生莫大的影响。

“嘿,还是会玩儿。”这话一有调笑,二有自嘲。世家豪门间的明争暗斗从来都没断过,不巧的是,范丞丞既是看戏人又是戏中人,表面浪荡不羁的公子哥,谁都得走这一遭,“这么稳赚不陪的买卖,也不知道谁想的。”

蔡徐坤摸出一根烟,明灭间火星带起烟雾,绝美的面容虚幻起来。

“不管是谁想的,预期效果也是达到了,现在公司股东对王子异都有意见了,只不过敢怒不敢言。媒体还大肆报道,王氏的负面言论也越来越多。”作为天天和媒体打交道的人,蔡徐坤再清楚不过舆论对于一个人或一家企业的影响。

范丞丞倒是一点不担心:“子异哥又不傻,肯定有自己的打算。”

说起来蔡徐坤也要比范丞丞大上点,但他就只管王子异叫哥,还对王子异有莫名的信心,这点让蔡徐坤忿忿不平了好久。

“你说王子异......为什么会故意钻这个套?”蔡徐坤狠狠吸了一口烟,从段琇莹开始,这就是个不高明的局,他愣是没想通王子异的目的是什么。

范丞丞一听这个问题就笑了,慢条斯理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果茶,招来蔡徐坤一个无语的眼神,跑酒吧喝茶?

“想听实话?”

“废话。”

“咳咳......”说之前还故作高深的清清嗓子,招来蔡徐坤的鄙视,“我觉得吧,一是想扫清对手,二是家里催得紧,这三嘛......想让你回来。”

蔡徐坤掸掉灰败的烟草,没想明白。范丞丞心安理得的对他扔回了鄙视:

“你是不是傻,要我说,王子异唯一剩的那点道德底线就是当初把你扔到美国。你倒好,人家一点小动作你就巴巴跑回来了,你这不投怀送抱吗?”

蔡徐坤不说话了,可不是吗,六年时间谁知道少年的感情会不会变质?王子异办事那么稳妥一个人正是因为不确定这一点,才会用订婚来刺激他,结果就是自己上钩了。

这个老狐狸,果然把算盘打成精了。

“所以你是故意通知我的?你什么时候和他穿一条裤子了?”蔡徐坤脑袋一转,顿时明白了因果,眼神也变得犀利起来。

说漏嘴的范丞丞尴尬咳嗽一声:

“哎呀,你也要理解嘛,我不伪装投诚怎么周周给你汇报他的情况。”

“是吗?”蔡徐坤狐疑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那必须是!”被抓包的某人信誓旦旦肯定道。

“你当心被他带坏。”

“那不会,我可没他城府深。”

蔡徐坤对着范丞丞刻意装出来的傻白甜笑容表达出深切的叹惋,扮猪吃老虎第一人非他范丞丞莫属。

“那现在不就是个僵局了吗?”范丞丞在蔡徐坤嫌弃的眼神中恢复正常。

“热闹起来不就不僵了吗?”摁灭最后的烟头,蔡徐坤的挑了挑眉,“范少爷,帮我个忙呗。”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直觉告诉他没好事。

“黄明昊的美国地址。”筹码足够吸引人就不怕他不答应。

......

“老大你跟王子异学坏了。”范丞丞叹气,这个条件他全身的细胞都无法拒绝。

蔡徐坤笑的活像哄骗小红帽的狼外婆:“那你是去还是不去?”

范丞丞咬牙:“去。”

还没来得及吐槽蔡徐坤,范丞丞的手机就响了,献宝似的冲蔡徐坤摇了摇:

“查岗的来了......喂,子异哥......嗯坤和我在一块儿呢。他又把手机摔了?你说这暴脾气跟谁学的?嗯嗯.....行,我看着他,好嘞拜拜。”

蔡徐坤根本没有插嘴的间隙,嘴角抽搐:“当着我的面卖我,范丞丞你可真行。”

正在收手机的范丞丞装作没看见蔡徐坤递过来的第三个白眼。

“话不能这么说,你看看你脖子上那印子,肯定是没干什么好事才被啃的,我这叫促进家庭和谐。”

“你拉倒吧,走,陪我去找顾修远。”说着蔡徐坤拿过沙发上的外套就往身上套。

方才还得意的人脸一垮:“大哥你别搞我行吗?我刚答应电话那头看着你的。”

“哎呀,Justin小小年纪一个人在美国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.......”整理袖口的间隙蔡徐坤状作惋惜道,虽然脸上满是拿住人把柄的自信。

“好好好,我去开车行了吧。”这两口子都什么人啊,就会威胁人是吧?

“那就有劳范少爷了。”

范丞丞看着蔡徐坤潇洒的背影,向天长叹一口气,心中默念三遍交友不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9

“坤坤?”顾修远面带惊喜的迎上突然出现在办公室的人,“丞丞也来了。”

昨天眼镜被蔡徐坤拿走了,今天顾修远自己又寻了一副架在自己的鼻梁上,温和有礼的微笑是他一直以来的标志,只是落在范丞丞眼里不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有礼貌是有礼貌,就是给人感觉戴了张假的人皮面具,一点不讨喜。皮笑肉不笑的回了句“你好”,就坐在一边玩起手机。

“怎么突然过来了?也不打个电话。”顾修远引着人坐下,再次亲自去给两人倒水。

蔡徐坤心里盘算着自己的目的,口中应付着:“我手机坏了,来新老板这里报个到,不行吗?”

“当然行,我这不是担心你在忙吗,早上听王总说你没空,我还担心出什么事了,差点去你家找你。”

蔡徐坤顿了一下,心中默念幸亏你没来,不然王子异非得让人把你扔出去。

“我没事,早上和我哥吵架了,他脾气就那样。”

“是因为和我签约的事?”

“对啊。”

顾修远倒水的手滞涩了一下,眼中闪过一丝锐利,但很快恢复了正常。

“看来是我惹得你们兄弟不愉快了。”将水放在两人面前,顾修远还是那副谦谦君子的模样。

范丞丞若有所思的观察眼前的水杯,心里是疯狂的咆哮:你那只眼睛看到他俩不愉快了?要不要把外套脱下来给你看看他俩干了什么好事儿啊?

“那没有,反正从我回来他就看我不顺眼,吵架很正常。”蔡徐坤一副在家备受排挤的委屈模样,看的范丞丞不停咋舌,这不进军影视界真可惜了。

“以后不开心就来找我,我随时在线。”顾修远看着蔡徐坤,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出眼中的炙热的迷恋快要把蔡徐坤烧出两个洞。

那副表情看的范丞丞牙酸,蔡徐坤却不以为意,继续打起心中的小九九:

“我估计我哥正为城西那块地头疼呢,听说这次竞标者挺多的。”

“对,那块地商业价值很高。”

“你们家呢,也准备竞标?”

顾修远嘴角笑容的不自然一闪而过,“这我不清楚,本家的生意我父亲管着,不过就算竞标,也争不过王总不是。”

“也不一定,指不定出个什么意外呢。”蔡徐坤随口应到。

范丞丞的耳朵竖着听的认真,手在屏幕上飞快打字。

“不说这个了,晚上陪我参加一个酒会,我给你介绍几个国内的投资商。”似乎是不想再说这个,顾修远选择跳过话题。

蔡徐坤点到为止,不再追问多余的话,站起来状作不经意的拍拍衣服:“好啊,那我去置办身行头,刚回国连个赞助都没有。”

“随便买,回来我给你报销。”顾修远本来想直接给卡,后来又觉得不太合适,最终还是选择用正常方式来表达心意。

蔡徐坤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,只是笑笑带着范丞丞出了办公室。

“你怀疑顾修远?”上了车范丞丞才又开口说话。

蔡徐坤默认:“昨天我看到他办公桌上投标书了。”

“这两年他的确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范丞丞对蔡徐坤的怀疑表示赞同,“现在去哪儿?”

“去买衣服,开车吧范师傅。”系好安全带,蔡徐坤毫无负罪感的使唤着弟弟,然后成功解锁范丞丞白眼一枚。


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不是冤家不聚头,比如刚走进Versace,迎面就遇上了段琇莹。蔡徐坤也是没想通自己运气怎么就这么背。

“你也来买衣服?”至少在外人面前,两人是即将成为叔嫂的关系,段琇莹还是挂上公式化的微笑。

“对啊。”蔡徐坤懒得跟她装客气,木着脸回应段琇莹表面的热情。

“你刚回国,是该置办几身行头。晚上有酒会,子异跟你说了吗?”

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?余光扫了一眼段琇莹,看来王子异晚上会带她去酒会咯?悄默声的对好戏的范丞丞使了个眼色,范丞丞臭着脸不情不愿的走过来。

“琇莹姐,好久不见,越来越漂亮了哈。”说着绕到蔡徐坤背后,以瞎子都能看出来的故意姿势将蔡徐坤向前一撞。

段琇莹冷不丁的被一堵墙撞了个满怀,等再反应过来,蔡徐坤已经将她抱在怀里笑的一脸灿烂,段琇莹来不及细想,赶忙推开了贴着自己的男人。

“唉,对不起对不起,脚底下绊了一下。”就算范丞丞的道歉毫无诚意与灵魂,段琇莹也得忍着不敢发作,只能用眼神不停冲蔡徐坤丢刀子,强颜欢笑的回了句“没事”。

蔡徐坤嫌弃的拍着自己的衣服,仿佛身上沾了什么脏东西,好一会儿才停下来,慢悠悠的说道:

“段小姐,人可以天真,但不能傻,丑小鸭变天鹅的前提是她本身就是只天鹅,人啊还是贵在有自知之明。”

段琇莹闻言别过耳边的碎发:

“是不是天鹅我不知道,我只是抓住人生中能改变命运的每一个机会,你不也是被王子异捡回去的吗?”段琇莹挺直了腰,露出右手的结婚戒指,掷地有声的回应着蔡徐坤的嘲讽。

如果不是关系微妙,蔡徐坤还是挺欣赏段琇莹这股狠劲的。但是介于两人现在是情敌关系,他并不打算礼让女士,随意脱掉身上的外套,早上留下的激情痕迹就这么亮在段琇莹的面前。

“叫不醒装睡的人那就只能打醒她了,段小姐以后别哭就行。”目中无人的丢下一句话,随手抓了件衣服走进更衣室。

范丞丞一脸我什么都没听到的表情也拿起衣服溜进更衣室,留下段琇莹一个人在原地。

玉指一根根握紧,长指甲在手心刻出泛白的痕迹,蔡徐坤脖子上的吻痕就像一个个响亮的巴掌,毫不留情的打在她的脸上。被命运扼住喉咙的窒息感是她最无法反抗的痛苦,她知道自己是一枚棋子,可那有怎么样?人是会变的,命也是能改的。

晦暗不明的笑了一下,她现在该考虑的,应该是怎么嫁给王子异,而不应该因为蔡徐坤的三言两语就乱了分寸。这么安慰着自己,在柜员八卦的眼神中依然优雅的离开了现场。

蔡徐坤换好衣服出来被吓了一跳,愣在原地站了好半天。

气宇轩昂的男人就算坐在商场专柜偏矮的墩椅上,凌厉的气势也不减半分,挺括的西装勾勒出完美的身型,精致的眉眼正看着自己.......

停!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王子异怎么会在这儿?身后七七八八站着一群人,还有他这么多捧着各种衣服的柜姐是怎么回事儿?而且这些柜姐还不是一家的!

“你从哪儿冒出来的?”蔡徐坤环顾一圈,段琇莹也不见了。

“王总来视察工作,刚好听说小少爷在这里买衣服,就过来看看。”站在王子异旁边的助理替王子异回答了问题,他才不会说王总是临时决定过来的。


蔡徐坤这才想起来,王氏旗下有好几个商场,只不过他没记住罢了。

王子异缓步走到蔡徐坤面前,细心替人整理着衣领。

“多大的人了连衣服都穿不好,喜欢什么直接让送回家里,晚上别迟到了。”蔡徐坤很久没见过这么温柔的王子异了,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王子异这是被什么鬼附身了吗?早上还阴阳怪气的呢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伸出小手贴在王子异露出的额头上,“没发烧啊。”

王子异被他的举动弄得无语,伸出手在小孩儿光洁脑门上弹了一下:

“该知道的不该知道你全知道了,这下满意了?”

“谁让你跟个闷葫芦似的什么都不说,你不说我就自己去查咯。”蔡徐坤耸耸肩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“唉.......”王子异扶额,有这么个小混蛋,以后日子是安生不了了,“你好好逛吧,我先回公司了。”说着将手里一直拿着的东西塞进蔡徐坤手心,是一部新手机。

这人来无影去无踪,蔡徐坤还没从王子异突然出现的冲击中回过神,这又带着商场的一群负责人走了。

“小少爷,有什么事您先吩咐我吧,王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会。”王子异留下的一个助理供蔡徐坤差遣。

“这什么情况?”蔡徐坤扬着手里的手机,对着一群职业微笑的柜姐一头雾水。

助理面露难色,深呼吸后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,声音响亮地说道:

“王总说了,王家虽然没什么钱,但是小少爷的衣服手机还是买得起的,不需要其他人瞎操心。”

当一个职场精英在大庭广众之下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番话时,在场的每个人的表情都开始崩溃,仔细一看全是憋着不敢笑的。

蔡徐坤突然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。

等王子异走了才敢出试衣间的范丞丞冷不丁听了这么一句,顿时捧着肚子笑成癫痫。

王家没什么钱?这个笑话能承包他一年的笑点。

蔡徐坤一头黑线的瞪了一眼范丞丞,你这个双面间谍当的不错啊,这话明显针对顾修远要给自己报销的话说的。


但最终蔡徐坤自己也没忍住,笑成一朵灿烂的太阳花,这个男人真是够了。

驶向王氏集团总部的迈巴赫上,副驾驶的助理试探性的询问后座上的男人:

“王总,今天狗仔偷拍小少爷和段小姐的照片怎么办?”

“不用管。”王子异手中是一份厚厚的文件,合起页面,封面上赫然写着投标书,助理默默转过头不再说话。

刚感到棘手的问题,小混蛋就给自己创造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,何乐而不为呢?

王子异扶着额头低声笑了,前排的司机和助理不由自主瞬间挺直了脊背,王总笑一笑,冷汗滴三滴,这突如其来的笑声真的没什么阴谋吗?

TBC

想看评论    没有也会加油的

爱你们    啾咪~

评论(41)

热度(371)